close

文/緒緒

有人說,九月是橙色的。

秋夜,未闔眼的倦容帶著僅有的記憶。再一次地,狠狠烙在心懷,過往所帶來的後座力毫不留情鞭笞著自己,皮開肉綻只為留下最後的足跡。

早已泛黃的楓葉搖搖欲墜,抵不過徐徐微風輕易的挑撥,唰的一聲,生命的重量。最終,銀白色仍是壟罩了這片大地。  

什麼都會到盡頭,完結一生。

 

 致,二零一二年的九月。

 ─那永存於心中之處。

緒1  

 

那是另個世界,不同於現實,在那裡所有人都不會是自己,偽裝本質,只為尋求慰藉。

 

那是令人無法自拔的深淵,踏入則再也不願復返,似毒藥使人上癮,一切全因那國度所散發的情意。

 

在那,你可以放肆所有、你可以戴上假面具抑或將自身赤裸裸地站在他人面前;但無論哪種形式,你都會不自覺地身陷其中。

 

那裡是寂寞患者聚集地,每個人都不斷地在對方身上汲取一絲絲消卻空虛的溫度。

 

 

 

然而,什麼都會到盡頭。

 

美麗的國度瞬間瓦解,只徒留過往足跡。

 

為了保存一切記憶,於是逼迫自個兒揭開許多早已忘卻的回憶,並拾起筆一一記錄。

 

 

 

那是我的故事,也是我的人生。

 

沒有什麼是不會到盡頭的,我明瞭那裡亦同,於是我以自己的方式守護到最後。

 

那兒,是我覺最美好之地,即便早已崩壞,卻永存於我心中。

緒2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回憶 紀念
    全站熱搜

    項脊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