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/Zona(ปู)

sawaadeeja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  สวัสดีค่ะ(sa waa dee ja!)你們好!ฉันชื่อปูนะคะ (chan chue bu na ja)我叫做小布。主要是介紹跟泰國相關的任何一切資訊、消息或是各種文化。為什麼我要選擇泰國這個國家呢?一年多前,我在泰國待了一個半月,在曼谷的國際學校(Bangkok School of Management)短期遊學,那短短的49天,我愛上泰國的文化、泰國人的笑容、有點神秘的宗教跟可愛的文字,回到台灣之後,我買了幾本泰文書,自學泰文,看泰國影集、電影,聽泰語歌,研究跟泰國相關的文化,希望可以讓大家跟我一樣愛上泰國這個國家。

  除此之外,泰國是帶領東南亞各國的主要國家之一,也是東南亞國協的城立國之一,泰國比例最高的外商就是台商,泰國有很多華人,在台灣也有很多泰國勞工跟新移民,所以其實泰國跟台灣的連結是很深的。而且目前東協+3(中國、韓國、日本)已經將台灣排除在外了,偏偏台灣研究東南亞的人少之又少,如果不好好的把握住這塊,台灣最後真的會被韓國完全取代,連在亞洲都沒有位子,因此,我認為研究泰國是有必要的(哈哈,為自己的哈泰找一個貌似合理的藉口)! 

  台灣人對泰國的認識,不外乎是變性人(กะเทย念做ㄍㄚ˙ㄊㄜ一)、泰國浴、成人秀、騎大象、下蠱、鬼片、泰拳、佛教國家,或是「三碗豬腳」,動不動就雙手合十拜來拜去,頂多就是對旅遊方面有比較多、比較深的認識,但其實很多人連泰國的地理位置,旁邊的鄰國是誰都不知道,所以認識泰國的第一步,就是先認識它的地理位置!

 

   888-177423  

<圖片來自:http://blog.liontravel.com/album_photo/888/888-177423.gif

 

  位在中南半島上的泰國,左邊是緬甸,以前的舊名字叫做Burma1989年的時候軍政府宣布改成Myanmar。右上是寮國,右下是柬埔寨,最右邊靠海的是越南,泰國的下面是馬來西亞。

 

  認識泰國的第二步,就是認識他們的國旗囉!

 泰國舊國旗  

<圖片來源:維基百科>

  這是西元1917年以前的泰國國旗,白色是泰國吉祥的顏色,而白象具有佛教的意義,由於繪製繁瑣又麻煩,後來又受到歐洲大陸國家都使用三色旗的影響,所以在1917年之後改用三色旗。

 

泰國新國旗   

<圖片來源:維基百科>

  泰國1917年以後的國旗是水平的三色旗,由紅色、白色、兩倍寬的藍色橫條紋組成的。紅色代表的是人民、民族,白色代表的是宗教,也就是佛教,藍色代表的是皇室。這個國旗是由當時的國王拉瑪六世所設計的

  

  在泰國有一個很有趣的現象,每天早上的八點跟晚上的六點,在公園、辦公大樓、BTS跟MRT捷運站都會播放國歌,所有的人都會站在原地不動,直到國歌播完,不過他們的國歌很短,只有一分鐘左右。最後,讓我們來首振奮人心的泰國國歌吧!偷偷告訴大家,泰國國歌是Zona的鬧鐘鈴聲,每天都被泰國國歌叫醒哈哈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項脊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